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共同审议讨论各项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05 【字体:

1月4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别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与代表委员共同审议讨论。

在参加荥阳代表团审议时,吕挺琳说,何雄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部署翔实,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是一个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提振精神、奋发有为的好报告。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充分体现了经济发展规律,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郑州发展实际。作为全国百强县,荥阳是郑州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写照,许多工作都可圈可点。希望荥阳市下一步做到“拼经济、守底线、惠民生”。拼经济,就是要“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守底线,就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实现城市发展本质安全”;惠民生,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市民群众。

在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工会、社科、农林界别委员分组讨论时,吕挺琳说,希望大家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发挥工会、社科和农林界别特色,聚焦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文旅融合、智能制造、社会治理、数字化发展等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好点子”“金点子”,切实把“委员作业”写到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把提案写在郑州7567平方公里土地上。进一步凝聚发展力量,协助党委政府多做一些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一些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的工作,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
相关阅读